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暑运首日新运行图顺利实施 榕火车站发客增两成
2013-07-01 13:57:22  作者:林少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讲解新列车运行图

放暑假回家的学生在候车厅等待检票

  福州新闻网讯 2013年7月1日,福州火车站拉开了暑运的帷幕,据了解,铁路部门的暑期运输周期从7月1日零时起至8月31日24时止,历时62天。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7月1日新图实施的首日,福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预计在56000人左右,较平日增幅20%,今年暑运预计发送旅客310万人,同比去年增长3.78%。

  7月1日还是铁路新运行图实施的首日,新图也为暑期运输带来了新增运能,热络的福厦动车线上新增了D6223、D6245次两趟往返一站式直达动车,往闽西革命老区龙岩方向也增加了D6417次、D6455次两趟动车,还有朝发夕至,往北京的直达G56次以及宁杭甬高铁的分流提速效应,新列车运行图为暑期出游的民众提供便捷通道的同时必将助推新一轮旅游热潮。

  暑运的首日,骄阳裹挟着的热浪依旧未能阻挡民众出行的脚步,福州火车站的售票大厅、候车室、过道通廊上人潮涌动。车站客运车间党支部组织了休班的党员、青工还有关工委小组老同志在做志愿服务,他们的身影在人群中穿插闪现,给出行的人们分发着7•1新图列车时刻表,讲解着列车时刻的变化,回答着旅客问询。

  一些学校放假比较早的学生已经踏上回乡的旅程,火车站候车室里随处可见三俩结伴成行的学生,今年暑期客流主要由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组成,随着大专院校的相继放假,7月上旬火车站还将迎来客流密集出行叠加期,流向多集中在省内闽西南、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城市。

  为了给旅客提供宽松良好、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福州火车站还做好了设备设施、防暑备品的检查和维护,确保了候车区域的空调运转、饮用水供应、海峡情•王威服务台的防暑用品供给,严查禁售“三无”及过期、腐败变质的饮食品,确保广大旅客饮食安全。在暑运学生出行高峰期间,车站还将在候车区内设立学生候车专区,为学生旅客提供良好候车、乘降条件。

  铁路部门提醒,请旅客们密切关注火车站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广播公告发布的列车开行资讯,做好暑期出行计划安排。目前火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日),代售点和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为18天(含当日),从6月23日至9月10日期间,学生票火车票的预售期从原来的电话、网络20天和车站售票窗口18天统一延长至30天。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少斌 通讯员 江曲 韩毅 文\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