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白马路杨桥路口将建天桥 2方案备选力争年内动建
2013-06-05 09:34:1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杨桥路 方案一

福州新闻网

杨桥路 方案二

东南快报讯 昨日,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福州白马路和杨桥路交叉口将添一座人行天桥。这座天桥力争年内动建,天桥的建设将不会影响十字路口的大榕树。

  按照规划,该天桥的白马路主跨34.5米,宽3米,梯道35.5米,宽2米,总面积233平方米。目前,规划设计部门已经推选出两个天桥方案,以便择优选用。

  其中,方案一(见左图)是将天桥从靠近西湖一侧的人行道连接到白马河岸的景观带,两边各设置一个梯道,天桥顶棚采用含福州西门城墙元素的廊桥,天桥造价约300万元,工期5个月。

  方案二(见左图)的天桥平面、立面布置与方案一相同,不过,天桥的装饰则采用外挂花篮形式,与周边景观相协调。天桥造价约290万元,工期5个月。

  为何要建设此桥?相关人士介绍,2010年福州开始启动白马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并取得了相当的成效。当时的白马河综合整治工程起于西湖水闸,终于江滨西大道,全长4.86公里,可以直接串起左海、西湖和闽江公园。一期工程修建了最重要的步行道工程,白马河主河清淤也已完成,还对白马河几十条支河进行了截污,对沿河的一些景观也进行了改造。

  步行道虽然修建好了,但沿着西门天桥处的白马河人行道,想要去闽江公园,必须经过杨桥路和白马路相交的十字路口,不过由于车流和人流众多,市民走到这里不得不停下脚步,等待红绿灯,步行道没有办法成为真正的无障碍通道。

  为了弥补白马河整治的这一小缺憾,城建部门才计划建设白马路与杨桥路相交的十字路口人行天桥,方便行人过街。根据初步的功能需要,这座天桥只能过人或非机动车,而桥下的斑马线则继续保留,方便行人过街通行。

  (东南快报记者 许才芳)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