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北江滨堤外绿道主体完工 福州大面积种多头香樟
2013-06-26 07:01:26  作者:綦芬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5日从市园林部门获悉,我市北江滨堤外绿道建设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整个工程力争本月底完工。

  记者25日下午在现场看到,绿化树种按“工字形”布局,即“上面一排树冠,底下一片草”,使江景视线变得通透了。坡地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三五成群的高达七八米的多树干的多头香樟。多头香樟因培养不易、造型特殊,故显珍贵,此次从浙江引进了50多棵。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大面积种植多头香樟。此外,还片状种植了大腹木棉(也叫大腹美人树)、南国早樱、蓝花楹、鸡冠刺桐、黄花风铃木等各色开花乔木。原有的杂乱灌木丛已清理,改铺地毯草;在重要节点,改种美女樱,还有太阳花、丰花月季等色彩丰富的地被和花木。在防浪墙与绿化带之间,已完成2.5米宽、14公里长的彩色沥青绿道的铺设。

  北江滨堤外绿道工程起于西河园,止于魁岐大桥,全长约14公里。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