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华威月内将开行2条城乡公交线路 直通南通和旗山
2013-06-14 00:09:26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3日从福州华威公交巴士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月内将推出901路、902路两条城乡公交线路,分别直通闽侯南通、旗山两地。

  华威公交巴士公司长期从事城乡客运经营,具备进行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试点经营的基本条件,但推行城乡公交化改造线路尚属首次。

  “对于南通、旗山这样的城乡接合部,客运班线运营比较尴尬。”华威公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乡客运班车时间间隔长、发车不定时,为了维持运营成本,往往要等人满才发车,使得乘坐人数逐年下降,班线日渐萎缩。以西客站到南通的班线为例,为了维持收支,这条线上的客运班车从最初的10辆减少到现在的4辆。而推行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试点,可加密发车时间,保障定时定点发车,将大大方便郊区居民交通出行。

  记者了解到,根据福州市公交规划,此次华威公交公司投放的901路起讫站点为融侨旗山、华威城乡客运站,首班时间6:30,末班时间19:00;902路起讫站点为南通、金山公交总站,首班时间6:30,末班时间19:00。两条线路票价均实行一票制2元,各类证件不可用。两条公交线路具体停靠站将于近日公布,预计月内正式开通运行。

  据了解,这两条线路公交车将采用厦门大金龙10.5米气电混合动力节能环保公交车,该车节能环保效果显著,车内安装6个摄像头,可将车内各位置的视频资料实时传送回控制中心。同时,车窗全部设计为可推拉窗户,遇紧急情况乘客无需救生锤就可快速离开车厢。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