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平潭海峡大桥获批 成中国首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2013-05-28 00:1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据中新网武汉5月27日电 记者27日获悉,福州至平潭铁路平潭海峡大桥初步设计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福建省政府联合批复,平潭海峡大桥将成为中国首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新建的福州至平潭铁路全长88.433公里,其中跨海段桥梁工程长16.322公里,位于海坛海峡北口,从长乐松下港规划港区附近入海,经人屿岛,跨越松下港区进港航道(元洪航道、通航等级5万吨级)和鼓屿门水道(通航等级5000吨级),再依次通过长屿岛和小练岛、跨越大小练岛水道(通航等级5万吨级)抵达大练岛,经海坛海峡北东口水道后上平潭岛。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福州至平潭铁路跨海段桥梁工程的主体部分,从松下离岸至大练岛,全长11.15公里,其中公铁合建段9.227公里、铁路分建段1.923公里。公铁合建部分采用双层桥面,下层为双线铁路,上层为六车道高速公路。大桥工程包括跨越元洪航道、鼓屿门水道和大小练岛水道的三座航道桥,以及引桥、铁路路基等,批复总投资109.04亿元。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