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政府发通告:高速公路两侧50米内禁建永久性设施
2013-05-27 21:49:27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市政府日前下发通告,对高速公路保护和管理进行了细致的规范,确保高速公路运营安全。

  市政府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占用高速公路用地红线范围内(高速公路两侧隔离栅外0.5米以内公路用地或隔离栅外公路两侧边沟外缘1.0米以内的公路用地)的土地,并不得破坏已建成或正在建设中的高速公路及其设施。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高速公路及高速公路用地红线范围内进行构筑设施、摆摊设点、违章建设与堆物、挖掘、取土、烧窑、制坯、种植作物以及利用高速公路边沟进行灌溉或排放污水等。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高速公路控制区内进行挖土、采石、伐木等可能危及高速公路设施和行车安全的作业。不得在高速公路大中型桥梁上游500米、下游2000米范围内组织挖沙、采石、取土、修筑堤坝、压缩或拓宽河床以及爆破、倾倒垃圾等作业。

  市政府要求,在高速公路两侧(高速公路控制区范围外)修建永久性工程设施,其建筑物边缘与高速公路用地外缘的间距应不少于50米。在互通立交外侧修建永久性工程设施,其建筑物边缘与互通立交高速公路用地外缘的间距不少于100米。在高速公路建设以前,在上述范围内已建的建筑物原则上应逐步拆迁,对暂时无法拆迁的可先维持现状,但禁止原地改建、扩建任何建筑物。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