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东二环路中花坛开装隔离网 为防止行人横穿
2013-05-15 10:46:3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上午,福州东二环路中的隔离花坛里,许多工人正在加装安全隔离网。

  今年2月,东二环原有的隔离护栏改建成花坛隔离带后,由于种植的是矮灌木,不断有人横穿马路,带来安全隐患,本报曾多次报道。对此,园林部门经过优化设计,在矮灌木中加种了三角梅桩景,并于昨日开始加建隔离网。1.5公里的隔离网预计在“5·18”前完工。不少市民希望,这一做法能在福州其他路段的隔离花坛推广。

  钢丝隔离网能与花坛融为一体

  昨日上午,记者在东二环秀坂高架桥下和五里亭高架桥南侧的隔离花坛边,都看到有工人正在加装隔离网。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隔离网主要由栏杆架子和钢丝绳组成。花坛中央每隔1.5米设置一个栏杆架,然后四条钢丝绳穿过架子,组成安全隔离网。“隔离网的高度在1.5米左右,可有效防止行人横穿。”该负责人解释道。

  记者还发现,工人们正在安装的栏杆架和钢丝绳,都是绿色的。对此,现场施工负责人说,这主要是为了和绿化带融为一体,不破坏景观效果。

  现场,有路过的市民对施工方为何采用钢丝绳,而不是直接使用网格状隔离网提出疑问。该负责人表示,网格状隔离网会破坏绿化效果,给整体的美观带来影响。“钢丝绳间隔小,可以取得同样的隔离效果,还能保持绿化美观。”施工负责人说,东二环1.5公里隔离网的安装,预计“5·18”前完工。隔离网安装后,园林部门还将加种一些矮灌木。

  路人颇为认同建议在类似路段推广

  此前,本报有关“不少行人横穿东二环隔离花坛,存在安全隐患”的报道见报后,不少市民致电本报表示,梅峰支路、白马南路、远洋路等一些路段,同样有隔离花坛,也存在行人横穿的现象。“白马南路、远洋路的隔离绿化带建成很久了,一些绿地甚至已经被行人踩秃了。”市民庄先生说。

  在东二环施工现场,不少路人对于加装隔离网的做法颇为认同。“这样的做法应该在其他路段推广,比如梅峰支路,前不久也刚刚做了类似的绿化隔离花坛,这样可以有效防止不文明的市民横穿,减小交通安全隐患。”市民陈女士说。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绿化工程处了解到,现有的隔离网,还不确定会在其他路段推广。“目前,隔离网只在东二环设置,还不确定会不会在其他路段推广。”绿化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其他一些路段,比如白马南路、远洋路,隔离花坛和东二环有所不同,绿化带较宽,所以能否采用同样的方式,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廖庆升 关铭荣 毛朝青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