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特价机票取消保险”在榕开卖 取消能拿回六成
2013-05-16 07:31:43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进入5月以来,航空市场逐渐步入淡季,机票价格纷纷跳水,不少人也趁此机会购买特价机票出行。15日记者获悉,一款“个人预订特价机票取消保险”(简称“特消险”)在榕已开卖。客户支付20元保费后,若因个人原因退票,可获得机票款金额60%的理赔金。这意味着客户买了特价机票后取消旅行,票款不再“打水漂”。

  对于旅客而言,买到一张特价机票无疑是大大降低了出行成本。不过,特价机票往往限定了“不得转签、不得退票、不得改期”的“三不”原则。旅客购买了“三不”机票后,若因个人原因退票,仅可退回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预付机票款将全部损失。

  购买了“特消险”后,通过指定订票渠道预订国内特价机票的旅客只需支付20元保费,若因个人原因需退票的,即可获得机票款金额60%的理赔金。这终结了国内“三不”机票退票无保障的历史。

  据了解,长期以来国内航空保险市场基本上是航空意外险一枝独秀。近年来,部分财产保险公司先后开发了航班延误、航班取消、航班备降、托运行李延误等多个创新型保险产品。随着市场的细分,今后会有越来越多与航空挂钩的新型保险产品问世。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