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五一”小长假结束 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26.2万
2013-05-01 21:51:03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五一”小长假结束。记者5月1日获悉,小长假期间,福州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约26.2万人,比增5.88%。期间,旅客运输以中短途出行的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客流为主。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最高峰为4月29日,发送旅客81259万人。5月1日,学生、旅游、探亲流集中返程,当天回榕旅客达到5万人左右,较日常增量40%。

  “五一”小长假,榕城周边7小时出行黄金分割时间内的大中小城市成为热门出行目的地,而动车出行具有时效性、舒适性、旅途辐射距离长的优点,成为旅客出行的优先选项。温福线、福厦线、龙厦线的动车出游火爆。

  今年还是龙厦线开通后迎接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为了方便旅客前往革命老区龙岩,福州火车站加开了2趟往返福州和龙岩间的动车。

  和龙厦线动车上座率趟趟爆满相比,前往海滨城市厦门休闲度假的游客也热情高涨。福州到厦门开行的29.5对动车,在小长假的首日和最后一天,均保持100%的上座率。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通讯员 江曲 张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