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清明铁路客流6日达顶峰 福州至龙岩加开8趟动车
2013-04-01 18:17:14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运输从4月3日开始至6日结束,为期4天。该局预计发送旅客187万人次,其中,福建预计发送旅客87万人次。

  清明假期客流主要由祭祖扫墓、踏青旅游、短途探亲和学生旅客组成,4月6日将达到客流最高峰,全局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次。

  据介绍,福州火车站(含南站)人工售票窗口将采取延长开窗时间和弹性开窗的方法,最高峰时段将开足23个人工售票窗口、32台自动售票机和12台取票机,满足广大旅客的购取票需求。

  此外,针对节日期间中短途旅客出行比较密集的地区,铁路部门将采取增开列车和加挂车辆的办法满足民众出行需求。4月3日至6日,福州火车站加开一对往返龙岩站的动车D6311/2次,共计8趟;福州到吉安的K8740次将加挂硬座2辆;福州到邵武的K8752次加挂硬座4辆。

  截至目前,4月3日福州火车站发往龙岩方向的各车次车票、往吉安的K8740次、北京的K46次、深圳的K638次、邵武的K8752次车票已售完,往武夷山的K8750次还有少量余票,售出车票以中短途客流为主。4日、5日、6日三天往厦门、武夷山、福鼎、宁德、南平、邵武方向尚有余票,其余方向的车次票额均较充裕。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通讯员 江曲 张莹 蔡栩 胡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