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市交巡警发布出行提示 清明扫墓这些事项请留意
2013-04-01 21:15:08  作者:福州日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清明是我国传统节日,又逢3天小长假,预计4日至6日将是群众祭扫高峰期,车辆和人员数量将剧增。届时相关车辆该如何有效通行,车辆停放有哪些注意事项,1日我市交巡警部门专门发布相关提示,以方便市民出行。

  鼓楼区

  据了解,4日至6日每天的7:30~16:30,文林路(南起西洪路,北至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大门)将实行南往北单向通行,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正大门往西大门方向实行单行,西郊村路(北起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西大门,南至西洪路)实行北往南单向通行,而铜盘路省军区通往三山陵园的上山道路,禁止车辆上山通行。

  另外,届时洪山桥头附近车流量估计比较大,请车主尽量改道绕行。由于福飞路正在进行涵洞改造,通行率较低,预计届时前往晋安三山陵园的车流量也较大,请车主尽量改道绕行。

  仓山区

  妙峰山陵园:管制期间,316国道妙峰山陵园禁止所有车辆进入(除妙峰山陵园运送专用大巴),316国道洪塘大桥和洪山大桥之间禁止车辆停放;在洪塘大桥桥下三环路辅道和上下店路设置临时停车点,允许车辆双向单侧停放;妙峰山陵园管理处为了方便市民,在上下店路的淮安新村门口和洪塘大桥辅道处设置临时公交大巴接送点。

  福州市殡仪馆:前往扫墓的车辆可停放在殡仪馆停车场、双福停车场、精神病院停车场停放,或在建新南路、福湾路双向单侧停放,对停放市殡仪馆南侧的停车场内的车辆,离开时从殡仪馆东门驶离;南二环路辅道鹭岭高架桥下—上渡公墓环岛—齐安高架桥下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高盖山公园:清明节期间,高盖山周边南二环辅道、首山路,由辖区派出所民警指挥车辆单侧占道停放,以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造成交通堵塞;首山地下通道北侧临时管制,车辆右转,可临时停放在南二环辅道;南二环辅道往高盖山出口处临时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必要时车辆可在南二环路上靠右单侧临时停放;迎宾路跃进村口,车辆允许临时停放迎宾路跃进村路段两侧非机动车道。

  此外,今年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车辆免费通行,出城回乡扫墓车辆增多。因福泉高速秀宅连接线道路占道施工,建议从仓山出城向南方向的车辆,走福峡路出城或经南三环路走螺洲大桥、湾边大桥上高速公路通行,尽量避免走秀宅高速连接线,以免因车流量大造成通行缓慢影响出行。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