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无绿标机动车限行区域下月扩大 办理标志要尽快
2013-03-13 22:01:04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无绿标机动车限行区域下月起扩大,市环保局提醒市民尽快办理环保标志的申领、更换、补发等手续。晚报联合市环保局,为补发环保标志提供便捷服务,补办手续可一次办结。

  环保办事大厅可办登报手续

  按照规定,环保检验合格标志遗失,车主须在福州的市级以上报纸刊登遗失声明,再凭刊登的报纸和相关材料,到市环保办事大厅申请补办。

  即日起,本报派人驻点市环保办事大厅(晋安区金鸡山路32号),现场帮助市民办理登报手续,让市民在环保办事大厅可以一次性完成全部补发手续。标志遗失车辆补发标志所需材料包括: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刊登遗失声明的报纸(福州市市级以上)、填写福州市机动车环保标志补发申请表。

  近期要检查标志是否完好

  工作人员还提醒车主,环保标志应贴于机动车前挡风玻璃内侧右上方。近期,车主们要检查环保标志是否粘贴正确,标志是否完好无缺。环保标志损坏的,车主凭损坏的标志和相关材料,到市环保办事大厅申请补办,所需材料: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破损标志(需出示正副本,能明显看到标志内容,如编号、有效期等)、填写福州市机动车环保标志补发申请表。

  单位车辆补发时,还要提交单位介绍信、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代办车辆还要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和机动车所有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对于环保达标车型查询系统无法查询到的车型,按照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间核发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对于按照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间核发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有异议的,可向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控制中心提出技术鉴别,同一辆车仅可以申请一次技术鉴别。

  市民如果有环保标志方面的具体问题要咨询,可拨打电话12369、87322809。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