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台江区启动为期3个月的整治占道摊点大排档行动
2013-12-31 23:49:29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中亭街拔钉子

  福州新闻网讯 “当心啦!一、二、三,起!”随着吊车操控师傅的一声令下,31日上午,近一吨重的铁皮箱子“告别”了长期扎根的中亭街小桥头路面,被台江区市容局执法人员暂扣。

  据介绍,11月初,台江区启动为期3个月的整治占道摊点和大排档行动。截至目前,共处理了夜市大排档140多处,流动摊点360多摊,店外店占道经营120多处,暂扣桌椅等违章经营工具和物品1000多件,收缴广告印刷品3900件和非法出版物1200多件。但是,仍然有个别摊贩不听劝阻,继续占道经营。

  位于八一七路和下杭路交叉口的中亭街小桥头路面就存在几个这样的“钉子户”。31日10时多,记者在小桥头看到,这里原本不太宽阔的人行道,被2个占道摊点占去一大半,不少路人只能取道非机动车道。其中一个摊贩还用铁皮搭建了一个棚子,棚子内摆放着一个长3米多、宽1米多的大铁皮箱子。执法人员介绍,经过前期摸底得知,摊贩将铁皮箱子当成临时仓库,用来存放货物。一个铁皮箱子有近一吨重,夜里只上锁,不搬走。这些铁皮箱子长期占道,妨碍交通,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为了搬走笨重的铁皮箱子,台江区市容局31日特意请来了一辆吊车。“在我15年的执法生涯中,这是我们第一次动用吊车。”一名执法人员说。记者看到,铁皮箱一搬走,小桥头路面马上变宽很多,不少围观的市民对此拍手称快。

  据台江区市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八一七路将被打造成无占道经营摊点“示范街”,对整治行动起示范作用。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文 通讯员 陈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