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民航延伸服务执行新规 行李打包每件最高收13元
2013-12-27 07:32:22  作者:陈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6日从省物价局获悉,明年1月1日起,我省民航延伸服务收费将执行新标准。新标准有效期是两年。

  收费标准:货物、行李专用纸箱和编织袋依规格不同每件5元至15元;行李打包费每件5元至13元;行李保管费每件70×50×30(厘米)及以下每天5元,超过的每天10元,不足24小时的按24小时计,超过24小时按两天计费,以此类推。行李搬运服务费每次5元,仅限工作人员提供行李搬运服务方可收费,旅客自行使用手推车搬运行李的不得收费;临时乘机证明服务费每人次20元。

  据介绍,我省民航延伸服务收费具体项目包括货物运输过程中的货站处理费、货物装卸费、货物保管费、叉车服务费、重装板箱服务费;旅客运输过程中的行李保管费、行李搬运服务费、贵宾室服务费、临时乘机证明服务费、机场安全控制区通行证服务费,此外还有货物、行李专用纸箱,货物、行李编织袋,缠膜等相关辅料价格以及货物、行李打包费等14大项收费。

  “收费标准为最高收费标准,允许各机场经营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在不超过规定收费标准的前提下,可自行确定具体收费标准。”省物价局方面称,民航运输企业或机场经营单位收取民航延伸服务收费,要实行亮证收费,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落实阳光收费,在收费地点的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批准文号以及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

  (福州晚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程飞)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