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清大北溪拓宽改造二期启动 对接福飞路福长路
2013-12-11 21:56:05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福清大北溪拓宽改造二期工程正式启动,主要任务为河道拓宽、道路延伸及景观绿化。

  大北溪是龙江的一条重要支流,全长约7公里。作为福清市千面山综合改造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北溪拓宽改造工程于2009年启动,共分三期进行。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拆除原阳下供销社18幢建筑是大北溪拓宽改造二期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二期工程改造路线为原渡槽至龙江职业学校,三期改造工程从龙江职业学校至溪头村,全长约6公里。

  据了解,目前大北溪河道最窄处只有15米宽,最宽的也只有25米左右,河道拓宽后,最宽的河道能够达到40米,河道内的淤泥也会得到有效清理,届时,不仅大北溪的防洪排涝能力将大大提升,而且龙江的水环境也得到进一步改善。道路延伸项目将对位于大北溪一旁的福飞路进行改造延伸,在大北溪拓宽改造工程完成后,福飞路将实现与福长路(福清至长乐)的对接,使福清至长乐的交通更为便捷。景观绿地项目则是沿着大北溪两岸,打造绿色空间和绿色走廊,美化环境,造福市民。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