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建泰高速公路8日通车 今后福州到建宁可省1小时
2013-11-07 21:08:57  作者:陈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7日获悉,8日12时,三明泰宁至建宁高速公路(简称建泰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

  据了解,建泰高速公路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高速公路网浦城至建宁联络线的重要部分,全长80.23公里,起于福银高速公路泰宁县朱口镇,与福银高速公路三明段相连,经泰宁县音山、南溪、大田和建宁县溪口、王元、里心、黄埠,止于建宁县船顶隘(闽赣界),与江西省内的国高网济广线相接,全线设泰宁、泰宁寨下、建宁和建宁里心等4个收费站和闽江源服务区。

  建泰高速公路的建成使福建省西北部与江西省东部的高速公路形成环线网,也打通了浙江中部地区经福建省往江西等内陆省份的一条便捷通道。

  目前福州市民驱车前往建宁,经福银高速公路抵达泰宁后,再沿省道205线前往建宁,全程约5.5个小时。今后,福州市民到泰宁后,可直接进入建泰高速公路,大约4.5个小时即可抵达建宁。

  据了解,我省正全力加快高速公路建设。今年1月至10月,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累计完成年度投资348.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7%。近期,招银疏港高速公路即将建成通车。随着年底又一批高速公路建成,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届时93%的县城(78个)将实现15分钟内上高速公路。

  (福州晚报记者 陈曦)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