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群众西路下月拓宽 单向两车道变双向四车道
2013-11-06 09:15:4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群众西路将拓宽为双向四车道 唐昊/制图

  东南网11月6日讯 福州市中心的群众西路,是连接八一七中路和五一中路的重要通道,周边还有群众路小学,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这里经常出现交通拥堵。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群众西路拓宽改造正在施工招投标中,预计下个月可进场施工,将由现在单向通行的两车道拓宽成双向四车道。

  群众西路西接八一七中路东接五一中路,从五一中路至六一中路段为群众东路。目前群众东路为双向四车道,而群众西路的路面宽不足10米,道路狭窄,因车流量大,现在已改为单向通行。

  昨日上午,记者从广达路进入群众西路,看到交叉口车辆拥挤,等了3个红绿灯才左拐入群众西路。在现场,记者看到群众西路路面破损比较严重,部分路段出现坑坑洼洼,许多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抢道,行车混杂。

  昨日,记者了解到,根据改造方案,群众西路拓宽改造范围全长约740米,原有的单向通行两车道拓建为双向四车道,道路红线宽度将达30米,其中4个机动车道宽度均为3.5米,两侧非机动车道宽度3.5米,人行道宽度4米,设置足够宽度的非机动车道后,将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群众西路道路拓宽后,将重新铺设沥青路面。另外,群众西路上的五一中路路口和广达路十字路口也要改造拓宽。

  据悉,拓宽改造后的群众西路为城市I级次干道,设计行车速度40公里/小时,将畅通八一七中路至五一中路,缓解八一七中路、广达路、古田路、五一中路等周边路网的交通压力。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