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300多间店面“换脸” 福州台江农贸统一店容店貌
2013-11-05 09:20:2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安全通道畅通

  东南快报讯 一直给人“脏、杂、乱”印象的台江农贸市场,近日变样啦!昨日记者从台江区政府获悉,台江计划投入660多万元,对台江农贸市场进行综合整治,300多间店面将统一店容店貌。

  据了解,改造涉及台江农贸市场内7000多平方米的300多间店面,除了统一整改店容店貌,还将疏通安全通道,完善烟感、喷淋等消防配套设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造还将对农贸市场内7个大市场和4个小商场的150个监控探头进行全面联网升级,形成全天候实时监控管理网络。

  昨日,记者在台江农贸市场看到,首次被规划的300多间店面店招底板(即张贴店名凸字底面)不是用木条拼接而成,均是用不锈钢钢板做成。

  据现场一环境整治工作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本次300多间需要更换的店招,位置均在农贸市场二层,其楼层的高度和招牌与天花板距离都非常有限。所以将底板的宽度控制在40厘米。“因为统一店招就是为了美化环境,给人整洁的印象。所以最后决定用原色不锈钢做底板。”该负责人表示。

  一环境整治工作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二楼受格局所限,每一个过道既是消防通道,又是安全出口,所以本次整治的另一个重点是对消防通道的疏通。昨日记者看到,该市场二层每一间门店门口都特别干净,商家把属于自己的商品都移至店内。

  (东南快报记者吴静/文 见习记者刘朔/图)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