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橘园洲大桥加固比建座新桥更难 预计明年底完工
2013-11-26 09:22:23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包围桥墩的沙石被冲走,桥墩裸露出原本被沙石包围的部分

  东南快报讯 橘园洲大桥C匝道封闭多时,何时正式开工?昨日记者现场探访,目前施工队伍已经进场,已完成项目部驻地建设、施工便道及场地硬化,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其他各项准备工作,整个橘园洲大桥下部结构加固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约9193万元,工期12个月,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得加214根桩、建47个承台

  橘园洲大桥于2002年年底通车,由于乌龙江河道压缩、上游长期采砂活动、河道的疏浚等原因,河床出现下切。目前不少桥梁桩基、系梁已经外露,表面受冲刷等破坏严重。

  福州交建高速公路养护公司表示,为了保证该桥的安全运营,福州市政府决定对该桥下部结构进行维修加固处理。经过调查及检测论证,A匝道桥(大学城到三环路方向)、C匝道桥(三环路到大学城)、互通主线桥及橘园洲大桥东引桥需要进行加固,总共加214根桩,建47个承台。

  由于C匝道的承载力已经属于临界状态,已于8月下旬进行道路封闭,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目前车辆还可以在A匝道桥通行,据介绍,A匝道桥目前不会封闭,等到进行承台施工时将会进行交通管制。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