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3条马尾新公交线路正在研究 解决上班人员出行难
2013-11-11 22:52:27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1日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采纳柯子亮等2名代表《关于增设通往马尾公交线路的建议》,我市已专题研究马尾新线投放及区内公交线路优化问题。待驾驶员缺口问题解决后,市区通往马尾的公交线路可望更多。

  代表们说,目前通往马尾的公交车次太少,与马尾新城的发展不相适应,并且沿途公交站点建设也不尽如人意。他们建议增设公交线路,并且在上下班高峰期增开班次,解决马尾区上班人员出行难问题。

  据了解,我市已在不断完善马尾片区公交路网。目前行至马尾区的公交线路已从原来的36路、37路、73路这3条线路发展到现有的36路、37路、40路、56路、58路、59路、73路、73快线、116路、131路、137路、139路、140路等13条线路。随着马尾客流量的急剧上升,市公交集团不断采取增加车辆、更换大车、增开快线等措施来改善马尾群众出行条件,缓解高峰时段车厢拥挤状况。如73路已由原8.9米长公交车辆更换为12米长大车,37路车辆也由8.9米长更换为10.5米长,同时增加车辆、增开高峰区间车及73路快线等。目前,马尾连接市区的37路、73路、73快线等线路发车间隔已调整为高峰3分钟、低峰5分钟。

  近日,市交通委还会同马尾方面研究了公交优化问题,主要包括开通马尾区内环线公交(登龙路发车)、马尾亭江线路(白眉—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37路快线(马尾名成水产—金融街万达广场)及优化马尾区内137路、139路等公路线路,具体优化方案正在制定。市交通委表示,针对驾驶员不足的问题,他们已在协调相关部门多措并举招收驾驶员,稳定驾驶员队伍,待劳动力缓解后即可组织实施新线投放、增加运力等事宜。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