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驾培费3年来首降 多数驾校培训费不到7000元
2013-10-09 08:40:46  作者:杨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林先生告诉记者,福州驾培费这一次普降,最大的因素也与2010年类似,也是因为驾考名额“放闸”。据了解,从年中开始,黄山前山考场改造完毕并投用,福州科目二考试量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倍,两个考场的日均考试量可达到800人,最大量可达到1000人左右。前期因受限于场地而被积压的考生,从4月份起陆续得到消化,驾校内学员积压的情况从8月份开始大幅改观,促使驾校降价来吸收更多学员。

  培训费有望再降

  对于未来福州驾培费用的趋势,多家驾校负责人表示,预计价格会稳中有降。

  福州鼓楼区一家大型驾校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科目二的考试瓶颈解决后,驾校现在非常期待“科目三”新考场的情况。目前,驾考科目三新考场已经正式启用,位于南三环临近螺洲段辅道地区,该考场所有的标志、标线及全球眼等监控设备已开始启用,考试车辆车载电脑也已调试完毕,而黄山片区的原科目三考场也会同时使用。这意味着科目三的考试名额将有大幅度增加,随着科目三考生的积压数减少,驾培费可能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

  多家驾校负责人也表示,随着年初开始实施驾考新政,短期内预计福州的考试项目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此在这样稳定的情况下,培训费可能还会有下调空间。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