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保定巷景观整治改造完工 老旧小巷变休闲慢行道
2013-10-07 20:43:19  作者:吴晖 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鼓楼区保定巷景观整治改造工程7日完工,原先老旧杂乱的背街小巷变为富有福州地域特色的休闲慢行道。

  保定巷位于通湖路北端,与善化坊相连,总长约200米,路面宽4.5米,人行道宽1.5米。由于保定巷连接已经完成景观整治改造的善化坊,因此保定巷的改造延续了善化坊的特色,以福州特有的山墙文化为主要表现手法,规整路面,统一围墙风格。

  昨日,记者在保定巷看到,这里的人行道已铺上青石板,原先老旧杂乱的小巷变身精致整洁的新巷,巷口保留的长须垂地的古榕树又给焕然一新的保定巷增添了一份历史感。保定巷两旁的连廊古香古色,白墙黛瓦的马鞍墙翘角伸向天空,沥青铺就的慢行道舒适温馨。一些工人正在清除青石路上的水泥块,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据了解,为了能在“十一”开假的第一天让保定巷展新颜,施工队放弃国庆假期,坚守工地施工。

  另据了解,与保定巷相邻的双抛二里景观整治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近期可完工。双抛二里改造工程完工后,元帅路、卧湖路、善化坊、保定巷等将连成一片,形成鼓西片区休闲慢行道架构。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池远 通讯员 张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