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平潭海峡大桥二线通道工程 出区服务楼完成封顶
2013-10-17 07:53:35  作者:林安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5日,平潭海峡大桥二线通道工程出区服务楼封顶,此前10月2日入区服务楼已封顶。据介绍,出入区服务楼封顶后,将转入砌砖、外立面幕墙等施工。

  据悉,平潭海峡大桥二线通道项目是平潭分线管理封关运作基础设施,建设费用3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6.1万平方米。项目由两幢建筑总面积为13800平方米的出、入岛通关综合楼大楼和20条出入岛查验通道等组成。建成后,还将有查车台、监管仓库、中间连廊、卡口通道、司机休息室等。

  据介绍,平潭海峡大桥二线通道是平潭近期与内地之间唯一的通道,将承担客运与货运海关监管的要求。平潭金井湾清关中心建成使用后,海峡大桥二线通道才将主要作为客运通道。海峡大桥二线通道为特殊监管区域,但不设边检。出岛需要监管,入岛旅检和货检为主动申报,并办理相关退税业务,无需强制检查。

  (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通讯员 林先昌)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