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上下杭90多处文物单位将修复 启动安防技防施工
2013-10-15 10:29:25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古田会馆将进行安防技防施工

  原题:历史街区分七大区

  保护开发部分故居会馆近期启动安防技防施工,聘专业人员24小时保护

  福州上下杭保护修复又有新进展了。昨日记者获悉,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范围内的七个功能划分区将启动保护性开发,部分故居、会馆则将采取修复和安防技防施工,这些保护工作将同时进行。安防技防将聘请专业人员进行,对文物保护单位将采取24小时守护。

  保护范围面积23.54公顷分七大区域保护性开发

  据了解,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范围:北至福州四中、天胜花园;南至中平花园、洲边小学;西至白马路、隆平路;东至高顶路、三通路,总用地面积为23.54公顷。

  而根据《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将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七个功能分区,具体为:恢复原有河坊筑堤的建筑形态,恢复三捷河传统风貌的下杭片商业休闲区、三捷河设置游船码头、商货码头的三捷河休闲旅游带,结合会馆和传统院落,建设适应现代生活的商贸高级会所的上杭路商贸会所区,以张真君祖殿、福州商务总会旧址工商联八角楼、陈文龙尚书庙、杨鸿斌故居、高氏文昌阁为核心的文化展示区,利用龙岭顶现有环境资源布置休闲商业,同时销售光饼、鼎边糊等传统食品,同时结合关帝庙突出民俗展示功能的龙岭顶民俗休闲区,在张真君祖殿西侧依托现有风貌建筑规划布局手工作坊和文化创意功能的创意街区和保留上杭路、下杭路、隆平路沿线以及张真君祖殿两侧商业集中区域的商业体验区。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