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金洲-浦上路口交通改造将收尾 25处探头基本完工
2013-10-11 10:02:03  作者:李建伟 刘兴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理想预期是日均通行4万辆次机动车时,每车等2个红灯即可通过

金洲南路北往南方向,拟新增一直行左转车道,拓宽非机动车道降波口

  斑马线、信号灯重新调整,问题路段监控探头全覆盖,机动车再难闯入“安全岛”,的士乱停车揽客将被抓拍……本报持续关注的浦上大道(仓山万达广场路段,下同)300米“肠梗阻”有了实质性改善。从9月初至10月8日晚,为期30多天的金洲-浦上路口交通改造基本收尾。

  截至昨日下午,经过近两天的试行体验,浦上大道通行效率有明显好转。

  针对改造后依然存在的交通隐患,警方也给出了新的整改建议。“理想预期是保证浦上大道日均通行4万辆次机动车时,等待2个红灯即可通过。”金山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表示。

  路口“安全岛”已改造

  试行两天秩序明显改善

  此前采访中,福州警方曾表示,由于金洲-浦上路口设置不规范,极易引发行人、车流交织,这个建设时留下的缺陷成为该路段“肠梗阻”的一大原因。

  经本报连续报道,自9月4日至10月8日,为期月余的路口改造施工现已基本完成。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该路口查看,用以行人二次过街、机动车渠化分流的“安全岛”上,新设立的交通信号灯、标识标牌等均已启用,行人过街的斑马线等标线也已基本就绪。

  “除‘安全岛’内绿化带尚未种植,其余改造工程已全部就绪,警方正对该路段交通标线进行新的调整。”金山派出所王钦龙副所长说。

  随着金洲-浦上路口改造完成,警方也于10月8日晚,对路口交通信号灯进行了新的调整。

  “南北向通行延长至30秒,东西向通行延长至40秒,稍后还将在不影响行人过街的前提下,对浦上大道出城方向的信号灯进行人工微调。”王副所长表示。

  警方表示,试行近两天来浦上大道车辆通行整体秩序有了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