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免费勿取卡 否则要收费
2013-10-01 11:25:51  作者:周德庆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国庆期间,我省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福州出城的高速公路,会有哪些堵点?车友出行,该如何避开高峰期?昨日,福州高速交警支队通过本报,给车友支招提醒。

  隧道内事故多发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以往“黄金周”和小长假的经验,预计从今天开始,福州出行的人数将剧增,车流量也将成倍增加。去年国庆长假,沈海高速罗源段58000车次/天,远远超过了道路通行能力。

  去年国庆期间,福州高速公路共发生事故226起,长假第一天,事故65起,主要发生在隧道内,如雷打石隧道、相思岭隧道、红山隧道、飞鸾岭隧道、美菰林隧道等。而事故多为小车追尾小车,且事故发生后,因当事人报警不及时、事故地点讲述不明确、车流量大、通往事发现场路段受堵等原因,造成了大范围的堵车现象。

  福州高速交警提醒,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时,驾驶员应及时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处,人员撤离和设置警示标志后,立即报警。遇到堵情后,不得穿插前方车辆,不得占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等候。而如事故发生在隧道内,车辆应熄火,或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以免尾气充斥隧道,导致隧道内氧气不足和发生二次事故。

  施工路段尽量绕行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介绍,预计今年国庆出行的车流高峰期,会出现在零点和上午的8点—11点。而福州原秀宅收费站至乌龙江收费站段和三环路连接祥谦出入口段,因正在进行道路互通枢纽施工,出现拥堵的可能性最大。

  高速交警提醒,出行的市民要尽量避开高峰期和选择其他出城路口。因免费通行,是按照下高速的时间为准,车友可以提前算好自己的行车时间,提前出行。而目前,福州车辆出城和连接高速公路的出入口已覆盖了东西南北四个方向。

  具体为福州东有快安和马尾出入口,福州西有荆溪和福州西出入口,福州南有乌龙江、祥谦和福州南出入口,福州北有桂湖出入口,车友们出城和上高速都十分方便,可根据所居住的区域就近选择出入口上高速。

  车友切记不取卡

  此外,高速交警还特意提醒,车友在进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切记不要取卡,一旦取卡通行就要收费,“去年的国庆和今年的五一免费通行期间,就有不少车友遇到过这个情况。”

  如遇困难,可拨打福州高速交警支队24小时值班电话:83535122。

  (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德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