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 高速收费站开设小车免费出口
2012-09-24 22:06:44  作者:张若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9月30日0时至10月7日24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我省免收公路通行费。记者24日获悉,国庆期间高速交警将在高速收费站、路面及指定驻点增设警力,确保交通安全畅通。福州高速交警四大队交管科曾科长介绍,为确保国庆剧增的车流量得以顺利化解,高速收费站还会开设小车免费专用出口。

  以桂湖收费站为例,国庆期间收费站进口将撤除栅栏,实行人工发卡,车辆可快速进入高速公路。而出口则特设了7个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的专用免费车道,一旦车流量过大发生拥堵,现场民警将要求收费站工作人员撤除出口栅栏,改用人工收卡的方式加快通行速度。同时,为避免排队等待的车辆随意变换车道“加塞”,警方将提前用反光锥延长车道长度,用物理隔断的方式制止车辆乱变道。

  除驻守收费站外,高速交警还将不间断巡查高速路面,严查超速、超员、逆行、倒车、套牌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高速四大队民警还将在沈海高速罗源段上楼执勤点驻点守候,一旦发现罗源长下坡路段发生异常情况,立即实行交通管制。

  警方提醒,高速公路的收费广场禁止停车,若部分车辆在广场上停靠,等9月30日0时后再进入高速公路,可能因乱停车被警方处以罚款100元。

  (福州日报记者 张若佳 通讯员 曾文彦)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