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城一批道路将以历史名人命名 含审知路天演路
2012-09-12 07:15:25  作者: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1日从市政府获悉,我市将用福州历史名人为市区一批道路进行命名或更名。

  审知路(待建):东起秀峰路(北端),西至福飞路(北端),位于新店镇斗顶村闽王王审知墓附近。

  天演路:北起盘屿路,南至南三环路(湾边大桥),位于严复墓和严复公园(待建)前,现为福湾路南段,以严复标志性成就《天演论》命名。

  德榜路:西起新兴路,东至河下街,位于侯德榜故居附近,原名为北兴路,现更名为德榜路。

  乃裳路:北起河下街,南至同德路,位于乃裳园小区西侧,原名为新闽街,现更名为乃裳路。

  绍宽路(在建):北起永南路,南至下洋路,位于火车南站东侧(陈绍宽故居东侧),原规划名称为站后路,现命名为绍宽路。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