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学生专用公交车走原来线路 非学生请勿乘坐
2012-08-30 10:1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东南快报讯(记者 郭盛齐榕)福州将开通学生爱心专用公交车的消息,引起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一些市民也针对学生专用公交车的运营,提出了不少疑问。昨日,福州公交集团对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热点1

  如何避免蹭车族

  一些市民担心,一些成年人可能看到学生专用公交车不是非常拥挤,就想混上去,那么乘坐专用公交车是不是要查验证件呢?

  对此,公交集团表示,从9月3日开通学生专用公交车起,该集团将安排多位志愿者在途经的站点维护秩序,对一些想乘坐的成年人进行劝导。同时,公交集团也呼吁广大市民,主动避让学生专用公交车,非规定人员请勿乘坐。

  热点2

  能否开到校门口

  有细心市民认真核对了各个公交站点和学校的距离,发现学生专用公交车的行车路线和普通公交车一致,不少学生从公交站点下车,还要步行5-10分钟才能到校,有的地方还要穿越大马路,对于学生来说既不安全也不方便。一位家长提出,学生专用公交车能否再人性化一点,直接开到学校门口?

  对此,公交集团表示,学生专用公交车行驶路线为原先公交车的路线,只在原线路途经的各个站点进行停靠。

  热点3

  第一班是否太早

  有市民提出,早晨第一班学生专用公交车6点15分发车,一些学生5点多就要起床了。“如果是冬天,天还没有亮呢。”

  对此,公交集团表示,目前福州中小学生早读时间较早。第一班6点15分发车,按照全程1个小时来算,到学校就要7点15分了。之所以设置这样的发车时间,也是考虑到部分学生路程较远。如果距离学校较近,则可以选择后面的班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