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试点公交优先信号系统 7条路将设公交专用道
2012-08-28 10:04: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五四路湖东路口也将试点公交优先信号系统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28日讯(记者 阙文龙)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政府办公厅获悉,下半年拟在市区六一北路、六一中路、六一南路、则徐大道、福峡路、金山大道、浦上大道等7条道路设置时段公交专用道,届时城区公交专用道将增至12条。

  此外,还将在五四路湖东路口试点公交优先信号系统。

  目前,福州市区已有5条道路设置公交专用道,包括:五一路(台江路口—东大路口)、五四路(东大路口—北环中路口)、工业路(杨桥路口—八一七中路口)、国货路(八一七中路口—连江中路口)、杨桥路(二环工业路口—洪山桥)。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透露,近年内福州将规划建设公交优先(专用)车道80公里以上,涉及道路包括:

  江滨大道(闽江大桥桥头至琯头),六一路(白湖亭至火车北站,途经闽江大桥、六一环岛、福新路口、东大路口、湖东路口、华林路口),五一路五四路(五四路公交专用道延伸至秀峰路),浦上大道(浦上大桥至二环路工业路路口,途经浦上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浦上乐都汇、仓山万达广场、尤溪洲大桥、宝龙城市广场),工业国货路(延长国货路公交专用道至远洋路),杨桥路(延长杨桥路公交专用道,即途经洪甘公路、杨桥路、东大路、塔头路至北环东路路口),闽江大道(洪山桥南侧桥头至上渡路路口)。

  据介绍,今后几年,原则上,福州城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道路将设置公交优先(专用)车道,形成快速公交网络,力争2015年上半年初步建成福州市公共交通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实现对公交车、的士等交通工具的智能化调度管理。

  福州市政府还要求,要完善道路交叉口、信号系统的设置,减少公交车辆在道路交叉口的停留时间。

  据介绍,公交优先信号系统是指通过控制信号灯的方法,让公交快速通过路口,比如:绿灯,但快速公交车辆无法通过时,要延长绿灯时间;红灯,为让快速公交车辆尽快通过,要提前结束红灯状态。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