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龙厦动车开通运营十天 发送旅客14.3万人次(图)
2012-07-09 10:59:19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龙厦铁路在厦门杏林与福厦铁路相交(张卫东 摄)

  福州新闻网讯 7月8日是龙厦铁路开通运营十天,共计发送旅客14.3万人次,厦门、漳州、龙岩形成了“一小时旅游圈”,既带火了厦门旅游市场,又带动了商品消费水平的发展,乘坐方便快捷的龙厦动车,已成为沿途居民出行的首选。

  据介绍,龙厦线开通运营以来,每日开行11对动车,日均发送旅客1.43万人次,平均客座率91.2%,基本能够满足旅客需求。客流到达方向主要集中在厦门、龙岩站,日均发送旅客超3000人次,其次为漳州站,日均发送旅客500余人次。厦门、厦门北、角美、漳州、南靖、龙山镇、龙岩车站日均共发送旅客1.1万人次,其中龙岩、厦门日均发送4845、3149人次。福厦线、温福线发送到角美至龙岩间日均发送旅客1960人次,其中主要为福州站发送旅客,日均达1330人次。

  此外,即日起,郑州至高崎K742/3/2次漳州改为15点51分到59分开;厦门至太原K904/1/4次漳州改为15点27分到,43分开;厦门至南京K162次漳州东改为10点22分到,39分开。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福州新闻网记者 晓辰 通讯员 蔡栩 林非)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