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洪塘路公交线路仅100路一条 上万户居民出行困难
2012-07-07 10:36: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洪塘路只有一条公交线路

  “我们这里这么多小区、学校和医院,学生、居民非常多,却只有一路公交车经过,乘车真的太难了!”昨日,福州仓山区滨江丽景美丽园的居民反映说。原本经过该小区的公交线路有100路和15路两条,前段时间15路车又被取消了,这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很大影响。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洪塘路,从路口往里走,沿路设有空军医院、空院门诊部、指挥学校、省康复中心、洪塘5个站点,但只有100路一条线路。洪塘路上有滨江丽景美丽园、峰景园、状元新村等多个小区,还有福州二十九中、武警福州指挥学院几个学校,乘客流量相当大。

  “这边的居民和学生非常多,滨江丽景美丽园就有1000多户居民,更别提沿路的居民,有上万户。”美丽园的居民林先生说,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居民们都得挤着上公交车。如果要乘其他车,必须要走到700米外的郭厝里站,远一些的居民要走更远的路,天气这么热,非常不方便。

  记者发现,15路公交车从7月1日正式改道,起讫站点变更为洪山桥西、公交鳌峰洲站,沿途取消站点金山工业区(宿舍区)、洪光村、洪塘、省康复中心、指挥学校、空院门诊部站点,正好取消了洪塘路整条路的站点。

  本来洪塘路上公交线路就少,为什么还要取消15路公交车呢?福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解释,15路的起讫点原先是设在洪湾北路,但是自从三环开通了以后,洪湾北路就变成了主干道,公交车就没法在那边停靠了。后来改成停靠在100路公交车的起讫点,也就是金山工业区,不过因为车辆太多,只能占道停靠,这样很多附近的市民反映扰民,交警也不让停,无奈才将15路车改道的。

  “我们会督促公交公司尽量增加100路公交的车次和车辆,缓解市民的乘车问题。”该工作人员说。

  (东南快报记者 王慧敏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