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拆迁“拖后腿” 地铁1号线10个站点进度受影响
2012-06-14 20:52:08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施工方结合平面图向记者介绍新店车辆基地的拆迁情况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上午,市地铁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地铁1号线全线征地拆迁情况。目前,1号线全线包括南门主变电所、黄山主变电站和清凉山停车场在内的24个站点均已进场动迁,但已完成拆迁交地的仅14个,尚有10个站点未完成拆迁。面对2015年通车的目标,地铁建设进度被拆迁“拖后腿”,多数站点因此被迫拖延工期,近期多个站点甚至将无法继续施工。

  根据市地铁公司统计,自2010年10月地铁1号线征地拆迁工作全线展开以来,除胪雷站拆迁尚未启动外,其他24个站点(包括南门主变电所、黄山主变电站和清凉山停车场)均已进场动迁。

  1号线全线总拆迁面积约42.8万平方米,涉迁总户数为1971户,其中14个站点已完成拆迁工作并交地完毕,10个站点完成量65%~95%不等。目前,全线涉迁户已搬迁封房1612户,已签订补偿协议1528户,约占涉迁总户数80%;完成旧房拆除面积约29.5万平方米,约占总拆迁面积的70%。为确保实现2015年地铁1号线通车的目标,征地拆迁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