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华林路地铁新围挡已经完成 司机要注意提前变道
2012-03-31 23:01:43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路口设置右转车道

  福州新闻网讯 五四路/华林路西南角地铁围挡30日晚已完成。因多数车辆不适应新围挡且未注意到警方设置的提示牌,临时变道或者随意变道,影响了昨日高峰时段的交通。

  31日上午,记者看到,此次新增的围挡占用华林路与五四路交叉口西往东方向的车道。围挡长度约100米,范围大致在嘉健大厦至武夷大厦附近。据介绍,为了缓解华林路的交通压力,警方已与施工方商定,此次围挡暂定3个月,届时将拆除围挡。下一阶段,华林路与五四北交叉口至省妇联办公楼附近的华林路段实施围挡。

  民警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华林路的出行,警方已取消沿线部分车位,拓宽为两个车道,加上华林路北侧工业展览大厦旁的原有两个车道,保证了华林路西侧有东西向双向4车道通行。警方已在非机动车道旁设立了护栏,避免机非“抢道”。

  记者注意到,在井关外路路口处,因为是前晚刚设置的围挡,不少驾驶员直到路口前方才开始变道。而在河边路的路口处 ,一下子从4车道变为2车道,不少车主没有注意到警方标线的引导,也出现了在路口随意变道的现象。此外特别提醒的是,华林路围挡南往北方向特别设置了右转车道,如有右转需求的车辆,应在路口提前变道进入。

  警方表示,途经华林路的车辆,最好提早选择绕行路线,走到分流路口处,要注意减速,提前分道,变道前一定要打转向灯,并保持安全车距。据了解,警方还会通过调整华林路五四路口的信号灯周期来让保障车流通行。

  (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