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津泰路三项工程同时施工 有车族请尽量绕开
2012-03-18 22:33:50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人行道要换砖,地下要挖温泉管道,还有路灯要加亮。近期3项工程在津泰路同步上马,18日晚,记者在津泰路看到,这里的交通十分拥堵。

  从3月2日起,津泰路“乱”了,原本“衣香、书香、酒香”的时尚文化街被“开膛破肚”。16日、17日,记者多次经过津泰路发现,因为两侧非机动车道被施工占用,过往的行人、车辆全部往路中央挤。因为拥挤,喇叭声也不时响起,短短1小时,记者就见到两部小车刮擦、一部汽车与电动车刮擦的事故。

  福建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路面改造的施工单位。记者昨日联系上了项目负责人刘必付。据介绍,3月10日起,津泰路开始实施“白改黑”。按计划,先是人行道改造——全线改铺透水砖等,争取4月底完工。之后再进行路面的改造施工,全部工程预计5月中旬完成。

  除了“白改黑”工程,记者在现场还遇到另两拨施工人马——分别进行温泉管工程铺设和路灯加亮改造。福建省鑫宏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接温泉管工程,项目负责人林晨平告诉记者,施工时,他们会在路中间挖出一条宽50厘米的长沟进行操作,预计整条津泰路施工距离达900多米。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津泰路/八一七路路口到东泰路和另一小段十几米的“水务工程”已完工。对此林晨平表示,按计划,工期为3月2日至3月28日,但因为破土的位置基本在路中央,考虑到该路段交通压力大,警方要求工程必须在夜间10点后进行。为了不扰民,夜间12点后他们又必须停工。“每天只有2个小时,肯定来不及。”林晨平说,为了尽快完工,他们可能会改变原定的施工方案。

  市政工程管理处称,配合此次津泰路“白改黑”工程,路灯所正对津泰路59杆路灯进行加亮改造,预计3月20日会完工。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交巡警部门已接到施工部门提出的申请,希望能对津泰路实施相应的限时管制,以尽快完成施工。考虑到津泰路的交通重要性及周边的交通环境,交巡警部门目前正在调研更好的方案。警方已明确要求施工单位,凡破土路段,必须按规定设置围挡、反光锥、爆闪灯,施工人员必须穿着反光背心。警方会增加协勤人员,加大对相关路段的疏导。同时也提醒有车族,交通高峰期,尽量绕开津泰路。

  (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