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企业注册登记可先行预约 下月起将试点运行
2012-02-27 22:35:48  作者: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7日获悉,我市工商部门将提供企业注册登记预约服务,于下月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率先试点运行。

  预约方式有4种。

  网络预约:企业可以登录福州工商红盾网,点击网上预约,输入手机号码、申请人身份证号码和验证码后进行确认,选择业务类型、服务机关、预约号码类型、预约服务业务,登记企业信息,选择可预约时段、具体预约时间和窗口号,即可预约成功。

  短信预约:企业可编辑“预约#申请人身份证号码#企业名称或股东名称”,发送至12315,12315回复短信“时间及业务类型”,企业回复至12315,即预约成功。

  电话预约:企业拨打12315,电话接通后企业提供企业信息及业务类型,话务员告知企业办理业务时间,企业如同意,即预约成功;企业如不同意,则重新选择业务时间,直至预约成功。

  现场预约:企业到现场咨询如何办理登记业务,工作人员告知企业可用的预约方式,并帮助企业预约。

  网络预约、短信预约、电话预约方式的取消和查询预约功能可以交叉使用。比如:网络预约的可以电话取消、电话预约的也可以网络取消和查询等。

  预约服务范围为在福州市工商局进行的内外资企业登记和户外广告登记。企业可以在任何时段申请预约服务,办理业务必须在工作日。办理业务当天企业只要告知注册官预约成功的编号或者出示手机预约成功的短信,就可以到指定窗口办理登记业务。网络预约、短信预约、电话预约、现场预约都是通过12315平台下发的短信确认预约成功的。申请预约提前时间为30分钟。一般情况下预约时段为7个自然日。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鹤)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