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乌山大院拆墙透绿基本完工 13家省直单位改造中
2012-12-30 21:37:42  作者:陈鹤 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乌山机关大院拆墙透绿工程30日基本完成。新“围墙”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大家普遍觉得,拆墙透绿后乌山路视野开阔了,绿化带也很漂亮。

  乌山机关大院拆墙透绿工程于4日启动,工程范围由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至福州市信访局,长度600多米。30日,记者在乌山机关大院外看到,大院原有的白色实体围墙已经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通透的栏杆,透过栏杆可以看到大院内的空地、建筑和背靠的乌山。栏杆下是一处花池,种植着鲜花。栏杆间每隔10多米有一堵宽约3米,高2.74米的景观墙。景观墙仿照福州老建筑的样式,古色古香。

  市民孙女士说:“以前的大院外墙,单调呆板,走在乌山路北侧人行道觉得景观很差、很沉闷。拆墙透绿以后视野开阔多了,花带也给人清新的感觉。”

  市民刘依伯则认为:“拆墙透绿是‘城市当家人’还绿于民的一项很好的举措。与以前‘高墙大院’相比,新墙体现了新气息,让人觉得更加亲近。”

  根据《福州市市直机关单位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市直各单位凡有临街或背街实体围墙不符合景观规划要求的,应将围墙拆除,建通透栏杆,并进行绿化改造。下一步,部分市直单位将对现有的绿化景观进行改造提升,采取见缝插绿、垂直布绿、屋顶建绿、室内摆绿等方式进行立体绿化,最终实现机关庭院处处有绿,四季有花,无黄土露天,将机关绿化融入市政绿化街景。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也发文联合推进福州市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从绿化、环境卫生、拆违等方面着手,开展了大干100天环境整治活动。确认对省水利水电厅等13个单位进行环境景观改造。目前,这些单位的改造设计方案已经完成,预计于春节前完成景观改造。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鹤/文 记者 叶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