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树兜围挡两道被吞 不少司机没绕行上班迟到
2012-11-13 10:3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华林路和五四路路口,因地铁围挡交通现堵情

  东南快报讯(记者 李建伟/文 林良划/图 通讯员 鼓交巡)昨日早高峰,因福州华林路树兜地铁站施工扩挡,两车道被吞,交通堵了,不少市民上班迟到了。

  为配合地铁1号线地下施工,华林路树兜站围挡于上周六北扩东进。扩挡后,原华林路北侧西东通行的左转与直行两车道被吞掉。路南侧两车道依旧:一条直左车道和一条直右车道。

  除了北扩,围挡还向东延长了38米,华林路口西侧南北向人行道受影响,被迫东挪10余米。挪移后,斑马线中段占用了五四路北向南一机动车道,斑马线宽仅3米,整体呈弓字形。

  为保证扩挡后首个工作日交通秩序,福州鼓楼交巡警大队昨日临时增派10余名民警及协管员,维持秩序。此外,在今后两年时间内,此路段交通受影响不小,民警特别提供绕行方案供市民参考。

  弓形人行道高峰期行人需二次过街

  上午8时许,记者步行跟随人流站在了华林路、五四路交叉口,准备从弓字形人行道过街。经过近3分钟等待,绿灯亮起。斑马线两端候车区内近300人一下涌入3米宽人行道。

  人车交错挤成一片,协管员指挥哨声此起彼伏。由于行人太多,通行时间不到1分钟,记者同另外70余人被迫停在中途等待二次过街。当记者再次通过绿灯到达对面时,已花去了近7分钟。

  “这条斑马线压力最大,如果此时个别市民不听指挥擅闯红灯,很有可能造成整个路口交通瘫痪。”现场值勤的陈警官表示。

  随后,执勤民警通过观察早高峰人流、车流,对该路口红绿灯周期进行了适应性调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