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峡路围挡视觉盲区隐患消除 “追尾路”变通途
2012-10-16 11:04:0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峡路地铁围挡缺口已封闭,并增加了指示牌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 江方方/文 黄孔瑜/图)福峡路地铁围挡留有几处缺口,不少行人、电动车从缺口处过马路,而围挡造成的“视觉盲区”,让过往车辆很难及时发现这些行人与电动车,常常因为避让不及时或匆忙刹车,导致险情连连、追尾频频。

  上周,福峡路地铁围挡的安全隐患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福州有关部门的重视,昨日,记者回访该路段发现,围挡缺口、围挡角度等设施已经改造完成,现场交通通畅,乱闯的行人、电动车也少了。

  腾出临时堆土区直角围挡变斜角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福州仓山福峡路三丰鞋厂附近时发现,这里的交通通畅不少。靠近三丰鞋厂这侧的地铁围挡,已从原先的直角改成了斜角,记者的采访车在这里调头时,视线盲区已得到缓解,车子在前进时,可以看到围挡另一侧的交通情况,这里的车流速度也比原先紧凑了不少。而在地铁围挡附近,还设置了减速带、警示牌等交通指示设施。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为方便市民出行,设置每处地铁施工围挡时,他们都在尽可能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与交巡警方面反复协商沟通,最大限度地将施工现场的空间压缩。“直角变成斜角,又将截去不少施工现场空间。”

  据介绍,经过地铁办、施工方、设计院等部门的多次现场勘查发现,围挡一侧的直角确实会影响到驾驶员行车视线,因此,他们将施工现场里的临时堆土区域腾出,将外部直角围挡改成了大约3.8米长的斜角。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