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再添出城便捷通道 螺洲大桥及南接线年底竣工
2012-10-15 10:05:1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螺洲大桥主体已完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5日讯(记者 阙文龙/文 林丹/图)2013年春节假期,福州市民开车进出福州南大门将多一条便捷通道。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螺洲大桥及南接线和南台大道螺洲互通立交项目正加快建设,2013年春节前计划完成螺洲大桥及南接线工程,实现南向进出城快速通道贯通。届时,市民驱车可从南三环―螺洲大桥―福银高速南连接线,直通福清相思岭隧道方向,将成为福州南大门最便捷通道。

  螺洲大桥跨水域3.5公里

  昨日,记者来到乌龙江上的螺洲大桥施工现场,看到螺洲大桥雄姿展现,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主桥缆索已安装,造型如福州“三山”标志,防撞护栏施工也结束了,并装上了路灯,施工人员正在全面展开沥青铺设。

  “螺洲大桥主桥部分施工进展比较快,现在桥面沥青路面已完成约30%。”相关人士说。

  据悉,螺洲大桥在203省道以南连接五虎山隧道部分此前因拆迁问题,进度相对滞后些,目前正加快施工,而五虎山隧道左、右洞已全部贯通。

  螺洲大桥南接线北起大桥南岸终点处,往南通过隧道穿越五虎山后,在梧桐厝设立交与国道324线及青口汽车城道路相接,南接福银高速路福州南连接线工程的祥谦收费站。

  记者了解到,螺洲大桥由北往南分别为北接线工程、北汊主桥、龙祥岛立交、中汊桥、南汊桥及南接线省道203线立交等,路线全长4.95公里。

  “螺洲大桥跨水域累计长3.5公里,主桥桥面宽43米,规划近期设6车道,远期设8车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螺洲大桥主桥跨径496米,是全国跨径最长的三塔自锚式钢箱梁悬索桥。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