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千万元整治公交车站 站牌“洗脸费”每年60万
2011-09-06 22:53:50  作者:汤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客运场站专业保洁人员正在为古三座公交车站清洁站牌

  福州新闻网讯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今年福州好多公交车站都换了新貌:增加了新候车坐椅、翻新了站牌架、刷亮了公交站牌。6日,记者获悉,福州城市客运站运营有限公司今年投入千万元,对全市公交车站点进行了整治。

  6日10时许,记者在五四路古三座公交车站看到,3个保洁员正在擦洗公交护栏。“我们每个保洁员一天要负责50多个公交站点的卫生,包括乱贴的小广告、灰尘,都要清除干净。”保洁公司负责人陈女士告诉记者,根据规定,负责二环路以内公交站点的保洁员,一周至少4天要对负责的站点进行保洁;负责二环路以外公交站点的保洁员,每周或10天要全面清理一次公交站点。据统计,每年用于站牌保洁的费用就达60万元。

  记者在火车站公交总站发现,该站北面新增一个30多平方米的室内候车亭,亭内设有24个供候车乘客休息的坐椅及6个挂壁风扇。“有了这个候车亭方便多了,特别是前几天下雨的时候,大家可在这里避雨等车。”乘客王大姐说。

  “这个候车亭是上月中旬改建完工的,刚投入使用。”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介绍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体现人性化,今年二环路以内所有公交车站点均设了候车坐椅,方便市民候车。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改造中途停靠站台候车亭101座,投资约560万元;维修公交站台候车亭135座;制作了5990面站牌,342张座椅。

  (福州晚报记者 汤淌/  陈暖/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