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公交站牌将实现智能化 有望于年底启动建设
2011-09-06 22:23:10  作者:汤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等的车啥时到  看站牌就知道

  福州新闻网讯 今后市民到公交车站坐车,可随时知道公交车离自己还有多远,大约要等多长时间等相关信息。6日,记者从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获悉,我市公交车站牌电子智能化建设已提上议程,有望今年底全面启动建设。

  “火车站公交车站欢迎您!”“做文明人乘文明车。”6日,记者在火车站公交总站西面候车亭的墙面上看到一面长2米、宽约1米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文明宣传字幕。据悉,这个电了显示屏幕于本月刚刚增建并投入使用。

  “目前该显示屏用于宣传文明乘车等内容,等我市公交车站牌智能化建设完成后,该屏幕将滚动显示各条公交路线车辆运行情况,让市民直观了解信息,方便乘坐。”火车站公交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说,公司正在进一步加大公交站牌的规范管理,拟改成电子智能化管理。他说,之前各个公交站牌是根据公交线路的先后增设顺序安装的,因此没办法按照1路、2路、3路的顺序排序。今后改成智能化电子站牌后,就可以进行排序,显示各线路站点,还可对每辆公交车进行GPS定位管理,在各公交站牌上滚动显示具体位置,让乘客一目了然。目前这项工作已在筹备之中,争取今年底启动建设。

  (福州晚报记者 汤淌)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