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拟建公共客运指挥中心 高峰期调度公交的士
2011-07-21 10:22:2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报讯 未来,福州市民在高峰期打车、坐公交,将会更加舒心。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福州酝酿建立城市公共客运指挥中心。目前,《福州城市公共客运调度指挥中心》正在做可研方案。将来,福州市区公交、出租等城市公共交通都将纳入管理,遇到高峰期,指挥中心可将一些较空线路的公交、出租调度到需要大量载客的路段,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据悉,可研方案目前还未最终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福州市城区公交车、出租车未来都将全部纳入指挥中心系统,出租车安装GPS卫星定位后,指挥中心的运管人员可查询和监控车辆行驶轨迹。指挥中心也可以对车辆进行更为科学的调度。

  指挥中心建立后,遇到春运高峰或一些客运高峰期,指挥中心可以更科学地调度车辆,将一些较空线路的公交、出租车,调度到需要大量载客的路段,以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据悉,指挥中心建立后,现在的运管110投诉联动中心的功能也将纳入其中。这样,一旦有乘客投诉,指挥中心可根据乘客提供的车牌号,查询到该车所属公司,并将投诉信息直接与相关企业对接,可以使市民的投诉更快更有效地得到反馈和处理。

  目前,福州市部分出租车、公交车已安装摄像头。指挥中心建立后,是否全市所有公交车、出租车都将加装摄像头?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由于目前方案还未最终确定,因此是否所有出租车都会加装摄像头也尚无定论。

  记者了解到,在公交车、出租车内安装摄像头,主要是考虑驾驶员安全和乘客丢失物品的回查。

  (海峡都市报记者 薛辉 实习生 赵倩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