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远郊公交拟实行上下车刷卡 下车刷退回多扣票款
2011-06-17 22:55:51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些远郊线路的公交车,如33路、38路等,由于实行有人售票分段计价制,因而无法使用公交月票。记者昨日获悉,我市拟采取“上下车刷卡”机制,即上车时刷全票,下车时在下车门再次刷卡,刷卡机自动退回多刷金额。

  代表建议扩大

  公交月票使用线路

  目前,福州一些远郊线路公交车采取的是有人售票分段计价制,如30路、31路、33路、38路等,票价为1元至3元。

  “要是坐38路能刷卡,那对于我这样在铁岭站附近上班的市民来说,就方便多了!”家住博美诗邦小区的庄先生介绍,由于这条公交线路按路段收钱,乘客坐这辆车不够便利。

  李良荣等代表就此建议:“建议在这些线路实行刷卡付费,使乘客能享受到市区公交月票一样的优惠条件。”

  远郊线路公交

  使用月票有难度

  “这4条线路均为20公里以上的远郊公交线路,这些线路在目前分段计价的票价情况下,每人次亏损仍达到0.39元。”市交通委指出,这4条线路均实行有人售票分段计价制,而目前可用月票的公交车均为无人售票、一元一票制。如果这4条线路也实行无人售票、与市区同比票价制,则必须对以上线路进行票价改制。票价定高了,一些乘坐短途或者中途下车旅客将多花钱;定低了,公交企业的负担加重。现有的公交刷卡机无法按旅客乘坐的距离进行相应刷卡。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