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平潭新式公交站预计7月份亮相 颇具海滨风情(图)
2011-06-13 09:50:4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颇具海滨风情的新公交站台效果图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平潭市政工程指挥部获悉,平潭新公交站设计方案已经出炉。本月底,新公交站台建设将启动,新站台主要布点在西航路、龙凤路、万宝路、海坛中路、翠园路这5条路,预计7月份西航路、龙凤路两个路段的公交站台率先“上岗”。

  据平潭市政工程指挥部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打造的新站台有两个样式,一个长18米、高3.5米,另一个长12米、高3.5米。规格较大的站台布在道路宽度为36米的主干道上,较小规格的则布在道路宽度为24米的主干道上。据悉,一个公交站台的建设费用约20万元,新站台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迪斯尼乐园,将彩色钢烤漆与石材贴面相结合,色彩造型简洁大方,颇具海滨风情。

  据了解,从去年起,平潭城关的两条主干道西航路、龙凤路相继进行道路改造,紧接着其他3条主干道也开始施工改造,以上5条路段原先的公交站台已被拆除。“公交站台是城市公交停靠的重要载体,打造新公交站台,不仅可以带动公共交通的发展,还能提高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门户形象,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目前公交线路正在重新布局规划中,站台将按规划进行布点,6月底,龙凤路、西航路的公交站台将先投入建设。

  (海峡都市报记者 袁文通 林姿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