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闽侯拟新辟三条公交线 含海峡汽车广场至市区线
2011-03-01 21:45:05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511路城乡小巴士与601路中巴车型,将成为闽侯公交发展的“主力军”

  福州新闻网讯 1日,闽侯县城第一个国有公交公司——惠民巴士公司正式设立。市交通委副主任刘用全介绍,惠民巴士公司是福州公交集团的子公司,目前已在闽侯开通了601路、602路及511路3条公交线路,填补了乡镇与县城连接无公交车的空白,解决了闽侯工业区员工出行需求。

  闽侯县副县长张建彬透露,今年闽侯计划新开辟3条公交线路,其中闽侯县城—青口和闽侯县城—鸿尾两条乡镇到县城公交线路可先行开通。张建彬介绍,上述两条公交线路拟投601路、602路车型,闽侯县城—青口公交线路拟途经上街、南屿、南通、尚干等乡镇,力争年底前开通。

  张建彬说:“配合海峡汽车广场的建成投用,年内海峡汽车广场拟开通一条到市区的公交线路。”据介绍,海峡汽车广场位于青口镇,去年开始动建,一期将力争在年底前建成。

  张建彬还透露,甘洪路拓宽改造工程有望在5月底前完工。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文/摄)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