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地铁南门兜站围挡 30日起南往西车辆须绕行环岛
2011-12-29 22:08:21  作者:张若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是地铁1号线南门兜站围挡外扩后的第一天,南门兜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不过晚高峰时段车流通行还算顺畅。30日起,为避免车流交汇,警方将设立交通标志牌要求南门兜南往西车辆绕环岛通行。

  29日傍晚6时,记者来到南门兜环岛西南角,此处围挡往外扩大约10米,占据了近2个车道的宽度。记者了解到,路变小后,为保证通行效率,警方缩减了车道宽度,确保路口仍旧是6个车道,南往北4个、北往南2个。此举有效确保了该路口的通行率,昨日在最拥堵的晚高峰,八一七中路排队等候红绿灯的车队也不过60米左右,与平峰时段差不多。

  记者发现,围挡扩张后带来的最直接影响,是八一七中路南往西进入乌山路的车流与西往东直行的车辆形成交汇,车辆“挤作一团”影响通行。市交巡警支队科设大队陈副大队长解释道,由于环岛西南角围挡扩张,路面空间被压缩,两股车流容易“纠缠”在一起。为解决这个问题,警方将连夜设置交通标志牌,今日起南往西的车辆不允许直接左拐,必须绕环岛通行再进入乌山路。

  此外,警方还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在南门兜环岛围挡中新辟了一条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通道,通道从围挡西北角延伸到东南角,通道口设在光大银行门前,入口悬挂有“非机动车道行人由此进”字样的标志牌。

  为与通道配合,乌山路和八一七中路的斑马线已调整,直接对准通道两头入口。行人从八一七北路横穿斑马线抵达乌山路后就可直接进入通道南行。但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个通道十分“冷清”,原因是不少人不知道这条道,也有部分人觉得“麻烦”。

  (福州日报记者 张若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