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连江南路大坪路口建地下通道 建成无需等红绿灯
2011-12-17 22:24:53  作者: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记者从市建设部门获悉,鳌峰洲大桥“白改黑”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招投标公示,正委托交警部门制定交通分流方案,预计将于春节后开工。位于鳌峰洲大桥南端的连江南路和大坪路(雁头路)交叉路口将同期启动改造工程,将开建东西向地下通道。通道建成后,车流经过该路口无需等待红绿灯,大大加快交通流速。

  连江南路和大坪路(雁头路)交叉路口,位于鳌峰洲大桥以南约200米,是我市进出城的主要通道之一。交叉口东北角为拓福建材超市,东南侧是福州龙都鞋帽批发市场,是两个较大的交通吸引点。此外,路口西南角分布着富华家园、金色家园等大型居住小区,近年来交通比较拥堵。随着我市东部新城的全面开发和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该路口的交通情况进一步恶化。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该路口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交通秩序混乱,进行改造显得迫在眉睫。 

  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工程,将在路口南北向扩建连江南路,扩建线路长约350米,宽约42米,将建成双向八车道和两个非机动车道。

  东西向将建地下通道及延伸段,地下通道及引道长约230米,宽约16米,开挖深度约7米。延伸段长约250米,宽约30米。将建成双向两车道和两条非机动车与行人混行道,混行道路面高于机动车道。

  改建完成后,该路口将不设置红绿灯,并限制各个方向的左转。

  (福州晚报记者 陈鹤)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