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CNG公交车司机仅7个 年内将增至300名左右
2011-10-25 23:27:52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每位cng公交司机都要去南京接受培训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福州首批4CNG公交车在51路、69路投入试运营,受到许多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全市目前只有7名驾驶员能开CNG公交车,其他柴油、汽油公交车驾驶员未经培训,还开不了CNG公交车。

  “虽然公交车车型都差不多,但开CNG公交车与开柴油、汽油公交车还是有很大不同。”25日上午,记者在福州火车站公交总站采访了驾驶69CNG公交车的伊师傅。伊师傅告诉记者,柴油公交车可以高挡起步,同时可以空挡滑行,CNG公交车则必需要低挡起步,行驶当中不能空挡滑行。

  此外,能否让乘客坐得舒服也很考验驾驶员的车技。按照CNG公交车驾驶要求,仪表显示转速器达到每分钟1200~1400转,司机才能换挡,如果驾驶员在这环节参照开柴油、汽油公交车的标准800~900转就换档,就会出现车辆“卡壳”,瞬间会给乘客带来前倾后仰等不良连锁反应。

  据介绍,目前能开CNG公交车的驾驶员只有7名。上个月,这7名驾驶员被派到南京接受了专业培训。福州公交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年底前我市将投放150CNG公交车,因此还将培训一批CNG公交车驾驶员,年底前将有CNG公交车驾驶员300名左右。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石美祥/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