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首批环线城乡小巴上路 本月力争新辟7条线路
2010-06-09 21:56:20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市区有不少小街巷,大公交车根本进不去,居民想坐公交车得走上一段路。9日,福州公交集团公司新开辟了504路、505路两条能“走街串巷”的环线城乡小巴线路。

  据福州公交集团公司透露,504路、505路是我市首批投放的环线城乡小巴,主要解决鼓楼片区“限电限摩”后市民出行难问题。今后,我市还将陆续开辟其他环线城乡小巴线路。本月30日前,公交集团公司将另辟7条城乡小巴线路,计划新投放70辆五菱小公交车。
   
  两路小巴这样走可招手即停

  9日上午,福州斗门停车场热闹非凡,20辆崭新的五菱小公交车挂着大红花一字排开,准备正式投入运营。据了解,这20辆新车全部投放新辟的504路、505路环线城乡小巴士线路上。这是继4月28日起开通501路、502路、503路3条城乡小巴线路之后,又一批城乡小巴投入运营。截至目前,福州已有50辆城乡小巴上路运营。

  504路线路走向:由西门站发车,经鼓西路、鼓东路、井大路、湖东路、温泉路、东大路、东水路、得贵巷、津泰路、吉庇路、澳门路、道山路、通湖路、湖滨路至西门,线路长9公里。

  505路线路走向:由西门发车,经杨桥路、通湖路、光禄坊、白马路、西洋路、加洋路、斗西路、八一七中路、斗东路、新权路、仙塔街、井大路、鼓东路、鼓西路、通湖路、湖滨路至西门,线路长9.5公里。

  据了解,504路、505路环线城乡小巴,采取定线不定点的营运方式,在有公交线路的路段,可招手停靠公交站点及的士停靠点;无公交线路的路段,在保证安全及交通畅通的前提下招手即停。核载15人,不可超载。一票制2元,夏季不加收空调费。营运时间:7:00~19:00。
   
  力争本月30日前新辟7条小巴线路

  “本月30日前,我们要完成投放120辆五菱小公交车的计划。” 福州公交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继501路、502路、503路、504路、505路城乡小巴投入运营后,力争在本月30日前另外新辟7条城乡小巴线路,再投放70辆五菱小公交车,主要投放上街、金山、南屿、旗山四个片区。

  市建设局透露,除了合理安排福州市区运力外,为方便金山、大学城、闽侯、南屿等周边区域居民交通出行,还将投入更多的城乡小巴,实行“定首末走向、定行驶线路、中途招手即停”的运行模式,走村串巷,取代原有“摩的”功能,方便周边村镇以及城乡接合部的市民出行。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